close

                                          爵 

                                                                                                                                 photo  by  Internet ,from Yen-j album

     這個星期做的最多的一個動作就是按play鍵。以前也是這樣每天都習以為常的按著ipod的play鍵,但是這個星期和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在于,耳機里播放的那些音樂里多出了一個人的音樂。這個人就是嚴爵。
     說不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第一次認真聽到的是《追尋》,記得聽到這首歌的時間應該是晚上12點左右吧!周圍已經沒有燈光了,并不知道這會是一首怎樣的歌,當時也只是抱著聽聽看的態度去按下play鍵的,因為對于他還沒有任何了解,只是每天都會看見很多歌手在不斷的推薦,起初并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因為這種推薦一多,就會讓宣傳的意味變成很濃,我總覺得好的音樂應該自己去發現,這樣才會有所謂的喜悅產生。
     聽到《追尋》的時候,本來已經很疲倦的自己,突然睡不著了,這應該就是一種發現了某個別人不知道的部分的喜悅吧!(雖然這個時候,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已經有很多人都在iPod或是其他的任何媒介中裝上了他的音乐)這段時間很多想不通的事,也變得好像沒有那么復雜了。這就是聽音樂應該有的快樂吧!竟然真的有人做到了。如果五月天是能幫我說出我內心想法,讓我們用最溫柔的手段去對抗世界的人,那嚴爵應該就是可以讓我敞開心扉,放下煩惱,然后好好的看清自己的人。不知道為什么,我喜歡所有能讓我突然安靜下來的人,因為我只有在安靜到什么都沒辦法去想,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候才能思考。靜靜的,所有的糾纏在一起的曲線,也能順遂的筆直起來。就像一個真空的立體裝置,聲音無法在內部傳播,什么都被擋在外面,但我耳朵里卻能聽到他的歌聲,于是快樂不能逃走,悲傷也進不來。
     很長時間了,我都是像這樣嘗試去聽,然后看自己有沒有那種馬上想要走到唱片店,從唱片架上把某張唱片帶回家来的沖動产生,但我想說真的很久都沒有了。除了那些我一直習慣了買唱片的歌手之外,這已经是很久都沒有出現的感覺了,第一次,我對某個人一無所知,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但是卻很想去把他的唱片帶回家。
     看了一些節目,也渐渐知道了很多他的事,他已經從一個緊張到不行的新人變成了一個可以比較順暢的介紹自己專輯和想法的人了。然后真的第一次有點想說,其實娛樂圈真的很復雜也很討厭,但是這好像真的是唯一一個能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音樂的地方。總覺得他是不一樣的,所以希望他永遠都只是個單純的愛著自己音樂的音樂人,現在他的專輯就在飛来我身邊的路上(內地版的還沒有發行,只能网购台版),以后他也會變成我習慣的,每張都會買的音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