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photo    by    TT

        有一種再不寫點什么就要被憋出病來的感覺。
      這個月最喜歡的是早上的圖書館,二樓靠窗的位置,是我經常會出現的地方。帶著空空的自己去那里,可以膨脹成氣球的模樣走出來,也是今天發現那是個能讓人上癮的地方,雖然真的沒有想象中那么多的書,但是看一本小說的時光,還是在那里消磨比較好。再加上最近在讀艾倫.狄波頓的《旅行的藝術》,每一章都會以旅行的不同意義為主線,然後出現那種在歷史的長河里熠熠生輝,閃閃發光的人物,我好像真的很有興趣去一個個了解。
      我以為自己不會被所謂的詩歌感動,只是今天發現自己還有這樣的情結,這確實是一種微妙的感覺,瘋狂的愛上了波德萊爾和華茲華斯,截然不同的兩位詩人,卻用他們各自的人生和詩句感動著我,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在行走中聽到一首讓你突然失去知覺,無法前行的歌,但這種無法前行的感覺卻不是停頓,而是是在你身體里注入的遙遠力量。我就是這樣坐在圖書館被陽光分割成好幾個部分的桌前,看著他們的詩歌,然后安靜的感受到這種遙遠的力量。這個早晨的時光,能和歷史中的他們相遇,就像是黑暗中某只隱約出現的手倒轉撥動了向前行進的鐘,那被灰塵覆蓋,無人翻閱的角落,留下了我的印跡,時光的薄紗,被輕輕撕裂開,露出了他們人生中的足跡,那些奮力的掙扎,那些看似荒唐的反抗,那些不被理解的瘋狂,那些獨自感受的炙熱;那些對自然萬物的狂熱,那些對生命個體的熱愛,那些對底層生物的尊重。讓他們在被歷史埋沒之后跳脫出來,至少我認定了他們是不一樣的,在我世界里,他們能給我力量,我的心像葉片一樣,受光面和背光面截然不同,但無論是光明或黑暗,都需要這樣的力量支撐我。
      想換個環境,身體就像是一個水杯,我往里面放了太多的水,于是如果再放別的進去,水就會溢出來,而現在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那些除了水之外的東西有放進去的必要,所以把這杯水挪個地方就不用放別的進去了吧,等水被蒸發吸收了,我就可以重新變成一個空空的水杯,再裝什么都可以,但我還是喜歡水,因為其他的那些,或許別人覺得很有興趣,但在我這里它們就是沒有任何意義!
      從我家房間的窗戶看出去,有綠色的香樟樹,現在很想念他們在雨中散發出的青澀味道,讓我快點離開這里吧~想念家里廚房的味道,想念被媽媽曬的蓬松的棉被,想念客廳茶幾上的水果,想念我踩了20年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